已經許久沒有認真動筆寫東西,

這次經同事們鼓舞一起參與閱讀上個月讀書會推薦活出美好這本書,

我的心得雖獲好評..仍未雀屏中選

不過還是厚臉皮地想和大家分享我這篇遺珠之憾的心得~!!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活在當下>這句話大家應該不陌生吧,它常用來提醒我們好好把握眼前事物並珍惜周遭一切,因而也經常成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。尤其當日本發生百年大震,不論是歷經此劫的受災戶或是咬牙撐過黃金時間的生還者,<活著真好>想必是當下最佳的心情寫照。但天災重創日本關東地區,造成多數人流離失所悲歡離合的場景,除了用<活在當下><活著真好>這兩句話,安慰身心靈受創的災民之外,我覺得如何幫助大家放下過去的傷痛,勇敢改變現狀<活出美好>,是更重要的一門課題。

 

如何活出當下美好的生活?看完活出美好這本書,我認為關鍵在於,心態和信念;一份對人生的積極態度與期待美好事物的熱忱。倘若沒有正向的價值觀,面對不好的事情時容易產生悲觀的想法,沉浸在怨天尤人的負面情緒,常常抱著”沒有辦法”的消極心態;相反地,樂觀的人則會抱持”總有辦法”的積極態度,使事情有突破的可能性。承如作者在書中所說,「無論發生什麼壞事,我要有積極正面的人生觀,相信生命可以達到更高層次,超越困難」。

 

311日本發生規模9.0強震為例,日本人遭逢史無前例的巨大打擊,如果一直用受害者的心情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「為什麼會是我?」,有可能從此一蹶不振。因此首先要做的是,放下過去的傷害和傷痛,讓過去成為過去,把今天當作是全新的一天,隨時告訴自己”我今天非常幸福”,沒有任何事能擊倒你,將注意力集中在美好的未來。再者是改變現狀,改變沉重悲傷的心情,改變殘破不堪的家園,因為改變是所有進步的開始;如此,人生才能有所改變。最後則是相信自己有能力,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困難化阻力為助力,相信只要願意付諸行動,沒有無法達成的目標。加油,日本!!

 

建議現在的你,無論是否受挫,都應該看這本難能可貴的好書。它不僅提醒我們身處順境時別安於平庸的生活,力求卓越擴大本身的視野,朝”好,一定會更好”的方向邁進;亦教導身處逆境時的我們學習調整心態,學習克服生命中的失望和沮喪,在困境中找到力量,勇敢面對與改變。希望大家能用”心”閱讀這本書,一起從”心”出發,把握當下活出美好,Just do it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geri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