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今天真是太surprise!!

每個月收到公司線上讀書會ㄉ活動,總是忍不住給它按下去報名

但每當半個月後要繳心得時就是痛苦的開始

繼上次認真寫心得獲得好評卻未中選的打擊後

決定這次就….隨便寫寫交差了事

奇妙的事發生嚕沒想到在亂寫的情況下….這次居然中獎勒

!!真是太神奇啦

偶來Po Po亂寫ㄉ心得和大家分享嘿^ ^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轉念,遇見幸福」從書名不難看出這是本勵志好書;喜愛閱讀勵志書籍的我在3月份也曾報名我要看好書活動,當時推薦書目:活出美好。整體而言,兩本書同質性很高,主要引述聖經裡經典話語,作者再運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與生活中的親身經歷,使讀者能感同身受;這對身為佛教徒的我,不僅能跨越宗教間的藩籬,亦能體會箇中道理,真是一大福音。

 

這本書總共有八十篇短文,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不離不棄愛的界線這兩篇文章。前者敘述作者朋友纏鬥二十年的婆媳衝突,從而對照聖經裡難能可貴的一段婆媳情;後者則是老人問題以及衍生的親子關係。或許是自己角色轉變而讓我有深切體悟。

 

今年初邁入人生另個新階段-婚姻,剛開始與男方家庭一起生活,難免有心理壓力總是戰戰兢兢,尤其和婆婆相處時更擔心可能會出現所謂的婆媳問題;幸運的我擁有一對開明隨和.疼愛我的公婆,閱讀此書時讓我強烈感受到書中提及長輩用「愛」來愛晚輩的一顆柔軟的心,尤其是人與人相處的磨合期,需懂得用寬容關懷的態度包容對方,並學習把心放遠,理解表達愛的最佳方法是聯結而不是隔絕,而我也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回饋長輩們對我的愛護。

另個有感而發的文章是親子間互動的孝順議題;我們經常主觀的給予他人自認為有幫助的建議或決定,但往往都是從自己的經驗、價值觀出發,對別人不一定適用甚至無形中給對方帶來壓力;與父母親相處亦是如此,特別當關係越是親密,我們就越希望日漸衰老的父母能接受孩子提供為你好的建議,相對的壓力也就越大。因此作者在書中提醒大家,做兒女要尊重父母親對自己生活的安排,他們覺得舒服就好,不要把年輕人的價值觀加諸在老人家身上;我非常同意作者此番見解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人生的選擇權,我們無法為爸媽的人生負責,所以對長輩的尊重,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尊重。

 

生命中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,有人選擇放寬心、有人選擇執著,無論哪種選擇都取決於一念之間,此時一定要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讓自己快樂的泉源,上天只會給人挺得過去的考驗,世間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有自己過不去的心情,別讓負面情緒成為主宰;轉個念,幸福就在不遠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geri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